Friday, October 4, 2024

田靈生傳道 故人略歷~完整版

 

田靈生傳道 故人略歷~完整版

文/田珍寶

    田靈生傳道,出生於1972912日,從小於真耶穌教會的傳道家庭中長大;父親田水木傳道(1964年、第2)、長兄田輝煌傳道(1987年、第23),靈生則於2007923日入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神學院第43屆、學習成為神的僕人,踏入傳道的行列,繼父兄之步武,立志成為主耶穌稱讚的忠心傳道人。

    感謝主!今年(2024)927日亦隨著父親、長姊(惠美)、長兄之佳美腳蹤,完成神要他做的工作、靈修很好了,在母親田吉雅雲傳道娘的懷中、平靜地安息、歸天家享永福。

    回顧靈生的一生,充滿神的愛、真神——耶穌基督奇妙的作為!簡述幾則如後:

主是靈生的避難所

    19729月,因母親的身子太弱,靈生早產二十多天,弱小的他又罹患急性腸炎、發高燒、病情急速惡化,肚子脹的令他呼吸困難,又高燒到四十度,上吐下瀉,哭聲已沙啞;臉部向後九十度,因扭曲而造成頸部不適,吸奶和呼吸都受壓迫,哭不出聲來,又嚥不下奶水,甚是可憐!臉部在後,抱也困難,幾次想把頭扭轉回來,硬是拉不動!這是發高燒所致,神經受到傷害(扭筋)。母親將靈生許願給神後,神醫治靈生、賜健康。

靈生二歲半為母親代禱而受聖靈

    1975年,母親噴農藥時誤灑農藥於身,雙目失明,禱告後復明返家,然不久即毒發全身、如烏龜縮頭般,實在痛苦極了。五個孩子都跪在母親的旁邊,哭泣向神懇求救母親!極痛苦下,母親仍聽到孩子們代禱的聲音,尤其靈生未得聖靈,他以悟性禱告說:「主耶穌!要可憐我還小,不要讓媽媽死;以後誰來照顧我?爸爸是傳道,常常不在家,所以我不能沒有媽媽!……」

    感謝主!孩子們不灰心地同心禱告,一次又一次地禱告!蒙主垂聽,拯救母親、翌日醒來全然健康;更感謝主的是,靈生在這次的禱告中,獲得寶貴的聖靈。

靈生被赤尾青竹絲咬傷蒙主醫治

    1981年、國小三年級的靈生和二姊(珍寶、國中一年級生)在水里鄉租屋求學;一日傍晚,他走至狹長型的屋後(小園子之外是高於平房租屋的駁坎、樹木叢生、百草豐茂)、正抬腳跨出後門的門檻時,被一條赤尾青竹絲(於台灣數量多、分布廣,是台灣最常見的毒蛇,咬傷人數也高居六大毒蛇之冠)咬傷小腿!他叫著二姊,姊弟倆趕緊向神禱告、呼求神搭救!

    二姊請鄰居的大人相助,協助送靈生至診所急救;感謝主!感動非親非故的醫師(僅是靈生新學校同學的父親)、緊急中以口就傷處吸出毒血!四十年前的鄉下小地方、沒有台灣常見的毒蛇血清儲備,醫師僅擦藥(不收任何醫藥費)、即叫二姊將靈生帶回住處休息。是日夜晚,二人皆睡著了,二姊碰觸到冰涼僵硬之體而驚醒,起來查看靈生,靈生已休克、叫不醒!二姊大聲用靈言向神哭泣懇求!求主垂聽禱告、救弟弟!感謝主!神醫治靈生,使他旋即恢復體溫、醒過來!哈利路亞!感謝神!使靈生完全康復。

    靈生守道至最後一口氣

    靈生高中畢業後先當兵,在一次軍中團拜會場中,他堅持不拿香拜,被一位高階長官舉槍瞄準他、逼他拜,不拜就要開槍、殺他!

       當時,十幾歲的靈生,看著長官的眼睛,如犯邪般、極其兇惡,連問他:「你要不要拜?!」他感受到對方真的會對他開槍!然他仍堅持守道不拜偶像、不犯罪!拒絕拿香拜魔鬼!

       感謝主!神開恩,另一位長官旋即抓住狂怒官長的手、把槍收起來、勸其冷靜,並叫靈生離開現場、不用參加團拜了!他滿心感謝神拯救他!歡喜地照長官的吩咐、平安離去(從此凡遇團拜,他都事先被長官安排做其他的工作,再也不必參加了)

       十幾年前,母親禱告時,聖靈感動她:「小靈在當兵時、被長官舉槍對準、逼迫拜鬼時,他已通過考驗了!所以,……(省略神的默示)。」

神差戰士加添靈生力量

    20014月,靈生參加教育研究所招生考試;考試前一天傍晚,二姊開車載他南下。車子疾駛於高速公路,他躺在後座,心裡不住地向神祈求,求主賞賜機會進入碩士班學習。

       夜幕低垂,靈生因擔憂而忐忑不安,無法睡著;閉著雙眼,一直向疼愛他的天父禱告。約近中途,他看異象:一位天上來的神的戰士,身體魁偉健壯,自空中低頭注目觀看正躺於車內情詞迫切向神祈求的他。他一見到戰士,淚即奪眶而出,聖靈大大感動!

       祂默示靈生:「你不要怕!我會跟你同在!!我是來幫助你!!加添你力量的!!你不要怕!……」

神幫助靈生公費留學考試錄取

    2002~2003年靈生報考教育部公費留學考試(筆試和面試),祈求神賞賜機會赴英國讀博士學位、學得多一點兒,再報考神學院、還願報答神的愛。神應允家人所求、使母親看異象,主耶穌幫助靈生考試通過,順利取得教育部準公費生資格。

    在與二姊準備一起到英國留學期間(二姊於2004年亦考取公費留學、選擇同靈生留學的國家),長兄奉聯總差派正於美國協助聖工,聖靈感動輝煌傳道,叫弟弟靈生終止辦理留學的手續,即刻報名當年(2007)台總神學院的招生考試;趁著年輕的時候,進入真耶穌教會的神學院、早日還獻身之願,奉獻全身給主用,這才是最要緊的事。感謝主!靈生很順服神,神也沒有忘記他,順利考入神學院。

靈生看見將再臨的主耶穌

    20042月,靈生禱告時看見有一位身體如雕刻的象牙,穿著紫色王袍的人,側坐於前方,衣袍及地,頭髮厚密累垂、黑如烏鴉;細看之下,紫袍鑲嵌藍寶石,各種瑰麗的珍寶在周圍閃爍,實在是高貴華麗!皮膚白而且紅,超乎萬人之上。鼻子高挺如希臘鼻。他見此異象,心裡起疑惑而問:「主耶穌!是嗎?」神回答:「是我」。「為什麼和小時候看到被釘在十字架上,為我們贖罪、流血流汗的樣子不一樣?還有跟幾年後看到背對著我的樣子也不一樣呢?」祂容貌威嚴肯定地說:「我再臨的樣子,就是這樣!我來時不再是以前被釘在十字架為百姓救贖的樣子;末日我再臨就是這樣!因為我已經不再欠人的債了,並且我不用再處處讓著魔鬼。我無生之始,也無死之終,我是撒冷王!我來就是審判!」主耶穌站起來,他看著神的背,頓時察覺主耶穌非常高大;神背對著他離去,此時禱告也結束了。

        聚會完回家後,靈生向母親和二姊述說此異象,並和家人一起跪下感謝禱告;禱告中靈生再次受聖靈感動,神默示他:「在古時舊約摩西時期,他們要來朝見神,神在火中向他們出聲音說:『這是聖地』,所以進聖地時都要潔淨自己,並且懷著一顆戰兢的心情去面對神;今天到了新約主恩典的時期,只要一禱告,我們所跪下的地方就是聖地,所以禱告理當更應懷著相同的態度來面對神。」

        靈生才知要看重每一次到教堂或在各處的禱告,因為所在之地都是聖地,所以每一次都要小心謹慎地跟神說話。我們對所看重的人,往往都會很小心自己的說辭,何況是對神呢?千萬不要以漫不經心的態度心急發言,當知神是輕慢不得的。到會堂禱告時,只要一跪下說:「奉主耶穌聖名禱告!」一定要深切地省察自己的身心,而且要毫無隱瞞地將自己的軟弱完完全全向神坦露。在重新得到神的幫助後,要為所知道的軟弱之弟兄姊妹一一提名代禱,如此才能真正領受看到上述異象的最大意義而造就信仰。

主耶穌幫助我們與魔鬼爭戰得勝

    2005年,長兄、二姊和靈生在台中的住處、一起為家裡刻正發生的屬靈爭戰迫切禱告,母親在老家同時間跪下祈禱,為趕出魔鬼、多次禱告,從早上到下午,流淚懇求主耶穌賞賜亮光,照亮黑暗中的人,搭救家人。

       神垂聽祈禱,在禱告中靈生看異象:母親、長兄、二姊和靈生圍在一起跪著禱告,四人當中豎立著一把聖靈的寶劍、發光!每人身旁各站著一位戰士,祂們的手中也握著聖靈的寶劍。當四人禱告、被聖靈大大充滿時,即點燃戰士手中的寶劍!加倍地有能力!能攻擊魔鬼,作戰得勝!若未被聖靈充滿,戰士手中的寶劍即無法點燃,無力與魔鬼作戰哪!

       靈生詳看祂們的面貌,站在他身旁的,就是昔日幫助他考教研所的戰士,他已認得。另外三位,他從未見過,是時刻陪伴母親、長兄和二姊的戰士啊!家人聽聞靈生的見證,甚感安慰!感謝神眷顧、賜予豐豐厚厚的恩典。

神賜靈生世紀宗教婚姻

    2012212日,靈生與楊純雅姊妹主內聯婚、主前完婚;婚後蒙神賞賜一個很聽從主的話的兒子(常奉、現為國小六年級生)。婚姻見證如下:

    201219日清晨禱告,母親看異象:神述說大姊和靈生的婚姻(惠美已於1993年結婚,靈生20122月亦將結婚)是「世紀宗教婚姻」。(當神說到這兒時,有人將寫著「世紀宗教婚姻」的紙條,給母親看)

       神接著說:什麼是「世紀宗教婚姻」?就是神創造人類開始,從聖經創世記到現今的世代,神對人的婚姻的要求,乃婚姻是神所配合的,人不可分開。且不隨意挑選自己的配偶,完全順從神的安排,男女雙方敬畏神、謹守遵行神的道,婚前沒有交往、保守身心聖潔,而後在神的面前結婚,承受主耶穌的祝福,同承生命之恩;這是神所喜悅的。

神說的話,靈生到死相信

    2016515日中午,母親和二姊搭乘高鐵抵達台北車站,和靈生見面、享用午餐,彼此述說近況;當二姊談及神對田家的應許,靈生笑著、斬釘截鐵地回應:「神說的話,我到死相信;亞伯拉罕,到死沒有得到神應許的(迦南地),但是他一直相信。所以,神說的話,不論我活著的時候有沒有成就,我到死相信。」

       當相聚三個小時、即將離別之際,二姊擁抱靈生、鼓勵他!母親接著抱他,叫他要靠神、相信神!神必定會看顧他、賜福給他和他的妻兒。

       靈生看著母親和二姊,毅然決然地說:「神說的話,我到死相信。」

神差遣使者晝夜陪伴靈生

    201743日清晨,靈生打電話給母親,他聽完母親看異象——神派天使在田家、神同在的見證)感而言:「感謝主!去年,在我因病痛、極其痛苦、孤單、甚希望您來台北看我的時候,您為我代禱,神默示您:不要擔心我,因為神差遣使者陪我。並且還讓您看異象:我不論走到哪裡、在做什麼,都有一位使者陪著我。真的是這樣,當我知道神安排使者陪我,我感覺得到,有人一直陪伴我,因此我的心得到很大的安慰、不覺得孤單了。感謝神!神很愛我們。」

神說靈生可以進樂園了

    20246月、安息日的淩晨,神讓母親做異夢,靈生離世。是日早禱會,二姊向神哭泣求問:「真的要帶小靈離開了嗎?這樣,我們家的傳道、就斷掉了;孩子們還來不及獻身當傳道(年紀未到報考神學院的最低年齡須滿25),傳道的家、就此沒了現任的傳道在世了嗎?」

    聖靈感動二姊:「小靈的工作完成了、成績夠,他的靈修也很好了,可以進樂園了……」神也讓母親看異象、被聖靈感動、明白神的旨意,神叫母親要學習約伯(2016年,聖靈默示母親:「神待你們家,如同約伯的家」),小靈、神將接他回天家享福;約伯一天之內死去十個兒女,他都沒埋怨神,一直相信神、敬畏神到底,榮耀歸主!你們也要這樣!堅定信仰,靠主勝過世上的患難,努力進天國。

    2024925日,靈生跟母親、二姊說:「我的身體不舒服(舌和嘴巴麻),但是想到——這總比全身入地獄好,我就釋懷、滿心感謝神。」

傳道的工作仍然持續不斷

    2024103日淩晨,母親醒來後向神哀求、求主眷顧田家。聖靈感動母親:「妳們說:『家裡傳道斷了』,其實沒有;你們繼續為主做見證、寫文出書,你們家的傳道工作沒有斷。不要擔心,我會照顧你們、與你們同在……

    哈利路亞!感謝神太愛我們家!願一切的榮耀都歸主耶穌,哈利路亞!阿們。

 

    20240927 田靈生傳道 ~ 回顧 – 1

   

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